小小

说点什么呢?

窝了一天,投了一天的个人简历。傍晚接了一个电话。

这一天,朋友的期许与问候不断进来。我只有老实的交代现状,就跟报丧的心情一样。

还有那个没有转正的男友,约我明天去哪里游玩?哪里都好,如果你我刚刚好。

走到窗前,入夏的天气已热起来,就缺几声蝉鸣就入盛夏。一棵大槐树枝干层层叠叠,报得一地凌乱的树荫。‘我还不如你啊,你已经扎根这个万万人向往的魔都‘我忽的由心感慨。远处大厦高冷入云,我穿着睡衣就站在窗口看着。高度就是那么大,我显得如此渺小。

已来这里有半月的光景,虽然对周遭仍然怯怯不已,但是当初离开时的毅然决然犹在眼前。那是个不能呆的地方。这里是个不好待的地方。我能不能留下?不是留,是逗留一刻,只是来证明一下,就足够。我到底有没有这个能力?大街上人群熙熙攘攘,上下窜动,飞盘走珠。各种职业人群,小贩,地下通道的艺人,乞丐,还有各色的衬衣西装皮鞋。这个城市好大,成分复杂多彩,我也不知自己能放在哪个位置合适?我就这么平凡挑剔,困在这里。


评论